close

 在台灣的基本流程主要為下列:

A-申請

1.最高學歷畢業證書(英文版)

2.良民證(可於網路申請  $100,約2個工作天,簡訊通知)

 

B-公證(公證物所屬地方法院或是民間公證人瓣理公證  $750*2)

公證物所屬地方法院是指你畢業學校若為高雄市,就要到高雄地方法院瓣理公證。

我自己是找民間公證人瓣理,可能因為是在自己學區附近辦理的關係,不到1個小時就處理好,

司法院公證業務專區可搜尋,

但要注意有些公證人只瓣理認證,千萬別以為職稱是公證人就能瓣理公證,

要看清楚是否有公證業務或僅有認證業務,不確定就直接打電話去問,省得白跑一趟(跑了三家的過來人...

 

C-驗證(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$400*2,約2-3個工作天)

最後一步驟,如果離家遠的話就事先準備郵票或是付現請櫃檯郵寄,郵資有點忘了,至少有$80,真的不便宜阿~

 

剩下只要將這兩份文件帶去越南,工作證流程大致如此。

體檢、翻譯文件到越南當地給公司辦理即可,一般公司都會有專門處理這些事的人員。

 

而簽證這部分一般台灣公司都會處理,時效三個月,出入境只要帶著護照及簽證即可。

聚集前輩及個人經驗,第一次入境比較容易遇到越南海關人員故意刁難拖延時間,擺明就是要你掏出摳摳,

要不要花錢了事就看你個人意願了,不願意的話就是微笑、搖頭、裝不懂

我第一次入境時,就看到這個奇景,

隔壁排的某個長的很像日本諧星和田耕作的海關人員,和一個看起來很像混黑道的大哥兩人上演諜對諜,

和田耕作(?)是護照一直翻來翻去,黑道大哥(?)則是面無表情,

一個要你給錢,一個是死也不給,前後至少卡了十幾分鐘吧,有些人受不了就跳槽去別排,

最後當然是黑道大哥贏了,畢竟你資料齊全的話想刁難也沒從下手。

還有相片的光碟要記得帶,因為到時會使用兩種不同尺寸的大頭照,除非你想體驗當地照相館的陽春技術及設備的話...

 

順便提一下體檢過程,公司帶我去的那家醫院我深深覺得就是鬼片常見的廢墟醫院,大白天也很陰暗,驚悚指數破表!!!!

建築嚇人就算了,裡面的設備大概也是我國中過後就沒在看過的器材,廁所我就不說了....so terrified...

回到正題... 檢驗內容有:

1.身高體重

2.抽血

3.X光(整個房間和設備古早到以為進到屠宰場,一直內心吶喊:這是什麼地方阿阿阿阿阿)

4.視力檢查

5.血壓

6.驗尿、驗便便,是的,就是便便,我很痛苦的回憶,所以就別逼我回想了....

7.O#X&(還有一些就不太清楚了,有的是醫生問一下,什麼也沒檢查就放人哩)

 

PS.女生還要再檢查私處唷,顆顆顆,男生的話...小的不知,另請高就吧 XD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